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28/2018-011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8-07-23
名称: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号 : 永国资党委〔2018〕37号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8-07-23           来源: 党建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归口管理单位:

    根据《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导方案>的通知》(永组发〔20184号)和《关于印发<2018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导方案>的通知(永国资党委〔201819号)的要求,经委党委研究决定,定于7月下旬开展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现将《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和评分细则》印发给你们,请各单对照要求,抓好落实

                   中共永州市国资委委员会

2018723  

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和评分细则

根据《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导方案>的通知》(永组发〔20184号)和《关于印发<2018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导方案>的通知(永国资党委〔201819号)的要求,定于7月下旬开展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为做好考核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考核对象

市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归口管理单位

二、时间安排

725日—731日。

三、考核内容

详见考核评分细则。(附1

四、考核范围

市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归口管理单位党委、抽查2个党支部。

五、考核步骤及日程安排

1.725-727日考核组到市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归口管理单位对照《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半年考核细则》,查看相关资料台账。将存在的问题填写至问题整改清单上,问题整改清单原件交由被考核单位,复印件带回存档。

2. 730日,考核组汇总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填写评分表。

3. 731日,各考核组将考核评分表、整改问题清单、综合评价材料及问题资料照片(在照片名称上备注具体单位及问题)等资料的电子版和纸质材料汇总至市国资委党建科。考核评分表及问题清单需要考核组成员签字。

六、分组安排

(一)第一组

长:罗有生

员:石珊珊、张桂香

联络员:石珊珊

督查单位(7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永州供电分公司、湖南省跃进机电有限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东安石灰石矿、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分公司、湖南新华书店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分公司、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分公司。

(二)第二组

长:陈海燕

员:王斌之、周

联络员:王斌之

督查单位(7个):湖南烟叶复烤有限公司永州复烤厂、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09队、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国药控股永州有限公司、湖南神斧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永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三)第三组

长:田庭安

员:毛冠群、陈薇薇

联络员:毛冠群

督查单位(7个):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湖南长丰猎豹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永州分公司、湖南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南津渡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五矿稀土江华有限公司。

(四)第四组

长:曾艳玲

员:周其礼、杨幸福

联络员:周其礼

督查单位(7个):湖南省双牌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永州市公司、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湖南省南岭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双牌分公司、永州市经济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七、工作要求

1.本次考核以查摆问题为主,各考核组要列出所考核单位的问题清单,问题要具体到事到人,对所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拍照、录音等方式进行取证。

2.各考核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接受任何礼品。

3.考核组成员在考核过程中要按规定交纳食宿费,出差补助和其他有关实际支出费用由各派出部门负责。

4.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导方案>的通知(永国资党委〔201819号)规定,上半年考核成绩按40%的比例折算、年终考核成绩按60%的比例折算为全年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总成绩。

1.永州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考核评分细则

2.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问题整改清单


1

永州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考核评分细则

单位

项目

核查内容

分值

考核评分细则

得分

调查核实方式

国有企业党委和企业分子公司党委(党总支)

国有企业党委和企业分子公司党委(党总支)

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1.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15

(1)企业党委是否对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5分)

查阅文件。

(2)是否专题学习传达全省、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5分)

查阅会议记录、文件、新闻报道。

(3)是否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5分)

查阅文件。

2.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

5

(4)是否实行党委(党组)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党员总经理是否兼任党委(党组)副书记;(2分)

查看文件。

(5)是否落实“人事管理和基层党建一个领导管”要求;(1分)

(6)是否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2分)

查看决策机制。

3.开展基层党建考核考核情况

4

(7)是否对企业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半年专项考核;(4分)

查阅文件、工作纪要、新闻报道。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4.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10

(8)党委(党总支)是否研究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3分)

查看文件、通知、会议记录等。

(9)是否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1次以上;(3分)

(10)是否全面推行党支部工作纪实、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员活动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4分)

查看文件、通知,看是否对四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5.党委(党总支)带头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情况

12

(11)党委(党总支)是否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文件精神;(4分)

查阅会议记录、文件。

(12)班子成员是否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讨论。(4分)

抽查某一班子成员《党员手册》,看是否有相关记录2次以上。

(13)班子成员是否到所在支部或联系点讲党课。(4分)

由调查组随机抽查。

严格党内政治

生活

6.落实基本制度情况

16

(14)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分)

查阅会议记录、文件。

(15)是否按要求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3分)

(16)是否部署开展本单位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4分)

(17)党组织是否按期换届;(3分)

查阅党组织上次换届有关资料,询问党员,看党组织是否换过届,上次换届时间是什么时间,未按期换届的要扣分(如延期1年以内没有换届的,看是否有上级党组织的批准,没有批复的要扣分)。

(18)党员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4分)

查阅账单收据和交纳党费名单、询问党员。

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7.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情况

3

(19)党组(党委)是否研究驻村帮扶工作;(1.5分)

查看会议记录。

(20)驻村帮扶工作队是否住村开展工作;(1.5分)

电话询问驻点村村干部和群众,每月住村时间少于20天的要扣分。

8.开展结对帮扶情况

3

(21)班子成员是否到驻点村调研指导;(1.5分)

查阅新闻报道、电话询问驻点村村干部。

(22)企业员工是否按要求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1.5分)

查阅结对帮扶台账、电话询问驻点村贫困户。

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9.规范党组织设置情况

3

(23)是否按要求设立党组织;(1.5分)

查阅党员名册,看基层党委是否按要求设立党组织(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是否设立党支部,50人以上的是否设立党总支或党委)。

(24)党组织班子是否配齐。(1.5分)

查阅党组织班子成员名单和分工表、个别询问党员。

10.落实党建基础保障情况

7

(25)党务机构和人员是否配齐;(3分)

查看人员分工。

(26)是否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在岗职工工资总额1%的比例安排党建专项经费,确保每名党员经费每年不少于200元;党建工作经费是否纳入企业管理费用税前列支,单列财务预算,由党组织负责人审批。(4分)

到单位财务部门查看预算和资金开支、询问基层党组织书记。

基层党支部

1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10

(27)是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大会是否少于2次;(1分)

支部委员会会议是否少于6次;(1分)

党小组会是否少于6次;(1分)

支部党课是否少于2次;(1分)

七一前后是否召开组织生活会;(1分)

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结合《党员手册》互相印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

(28)是否按要求开展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2分)

实地查看,看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运行规则图解是否上墙。

(29)是否全面推行党支部工作纪实、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员活动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3分)

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结合《党员手册》互相印证活动开展情况。

12.落实基本制度情况

10

(30)是否按要求开好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2分)

看去年的会议记录。

(31)是否按要求开展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2分)

(32)是否按期换届;(2分)

查阅党组织上次换届有关资料,询问党员,看党组织是否换过届,上次换届时间是什么时间,未按期换届的要扣分(如延期1年以内没有换届的,看是否有上级党组织的批准,没有批复的要扣分)。

(33)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2分)

抽查2名党员,通过查看党员党费证、纳党费分月登记表或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等资料,根据党员工资收入情况进行核算,不足额、不按月(至少要按季度)交的要扣分。

(34)是否按规定落实党务公开事项。(2分)

现场查看党务公开栏。

日常工作

13.基础性工作情况

2

(35)是否按时上报台账、材料;

(36)上报台账、材料是否符合要求。

在现场核查得分基础上,由市国资委党建科根据平时报送材料情况进行反向扣分。

100


2

2018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

问题整改清单

                        

根据中共永州市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导方案>的通知(永国资党委〔201819号)文件要求,市国资委考核组对你单位上半年党建目标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发现存在以下问题(见下表),请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方案、措施纸质版和电子档在85日之前报国资委党建科,邮箱:sgzwdjk@163.com,联系电话:8360900

      

整改时限

注意:此清单一式两份,原件由被考核单位留存,复印件由督查或者考核组带回交市国资委党建科留存备查。

被考核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确认签字:                考核组组长签字:            

   中共永州市国资委委员会   

                                 20187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潇湘大厦九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2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0800 传真:07468360009 E-mail:yzgzwyx@sina.com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