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22/2022-003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2-01-30
名称: 关于全面加强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全面加强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01-30           来源: 国有资产经营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监管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2022年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做好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监管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认真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仔细查找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安排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认真查找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切实整治管控环节上的各项问题,确保各个环节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管控有序。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和落实严密的防范措施。

三、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好春运安全。永汽总公司、公交公司要针对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特点,加强客运车辆管控,深入开展客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文明出行安全教育等专项行动,严格安全器材配备和车辆、设施设备日常运营维护,严禁车辆、设施设备带病运行。坚决杜绝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规违章行为。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按照市安委办工作要求,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紧盯重要区域重要部位,逐一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完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和人员疏散的准备,切实提升防范和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全力消除低温冰冻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不利影响。

四、压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强化疫情防控,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严格落实物品和环境消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坚决防范交叉感染。严格落实跨区域人员的流动报备制度,强化对返乡、返岗人员旅居史及相关接触史重点筛查,并做好返乡、返岗后健康监测。

⠂ ⠼/span>五、做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

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各监管企业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及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保持信息畅通、按时到岗,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信息。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要细化每天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清单,全面辨识和管控安全风险。从即日起至2月16日(正月十六),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每天下午16时前将本人当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如实填写并报送至市国资委。

六、严肃追责问责

春节期间,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办将组成联合督查组不定期对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一旦发现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不力,一律提请严肃问责追责。因工作落实不力,引发安全事故的,一律按省“八条断然措施”和市“八个一律”严肃追责。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潇湘大厦九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2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0800 传真:07468360009 E-mail:yzgzwyx@sina.com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