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国资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22/2020-000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0-03-11
名称: “清0!”一批央企所属医院抗疫初战告捷
文号 :    
“清0!”一批央企所属医院抗疫初战告捷
2020-03-11           来源: 国务院国资委 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9日,陕西汉中,通用技术集团通用医疗三二〇一医院,4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3月3日,湖北丹江口,国药集团汉江医院第1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全部确诊病例清零;

3月9日,湖北孝感,航天科工集团湖北航天医院收治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

连日来,从湖北航天医院等央企所属医院里,传出了“清0”的捷报——

已收治患者清0!确诊患者死亡0!医护人员感染0!

一个个“0”的背后,是央企医院医护人员勇当逆行者,与病毒搏击、争分夺秒的日日夜夜。

“清0”,就是期待的最好结果

3月9日下午3时,送走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航天科工所属湖北航天医院医护人员仍难掩激动之情。他们说,“清0”,这就是大家盼望的最好结果。

这一天终于到来!随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湖北航天医院的隔离病区患者全部“清零”。作为湖北孝感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这一个多月来,是湖北航天医院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从“病毒”手中抢夺生命的日日夜夜:1月20日,召开抗疫领导小组筹备会;1月22日,组建隔离病区;1月25日,收治第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3月9日,最后一例患者治愈出院。

整整50天!湖北航天医院共投入隔离病区医护人员60多人,累计收治确诊、疑似、观察各类患者129名,其中,3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出院率100%。

同样在3月9日,大家最想看的“关门大吉”来了! 当日15时许,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累计收治病人近2000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收治人员零死亡。这分“关门大吉”背后,有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医院23名医务工作者援助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23个日日夜夜。

2月29日,通用医疗汉中三二〇一医院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4名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在千里之外的陕西汉中,通用技术集团通用医疗三二〇一医院继2月28日疑似病例清零后,2月29日再传捷报:确诊病例清零。至此,4名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医院确诊病例清零。自1月25日以来,该院累计收治疑似病例35例,确诊病例4例。医院抽调临床科室医护人员支援感染性疾病科,共同组建为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医护梯队24小时轮班,日夜奋战。

妙手仁心的央企“白衣天使”

“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2月4日出院的刘先生,对医护人员一一致谢:“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刚入院的时候很紧张害怕,经过你们的悉心照料和心理疏导之后,我渐渐变得不那么害怕了,也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现在我出院了,如果社会需要的话,我愿意通过献血来回报社会对我的帮助,加油!”

刘先生被确诊新冠肺炎后,在华润医疗淮北矿工总医院接受治疗。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他积极配合治疗,经过省级专家组评估,符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和刘先生一样,在华润医疗淮北矿工总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日前已全部治愈出院。

2月23日,华润医疗淮北矿工总医院抗击疫情获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嘉奖。

华润医疗旗下淮北矿工总医院是淮北建院最早、规模最大,集医教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在本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淮北矿工总医院全面落实属地卫健委的有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派出两批共计6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同时作为淮北市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接诊发热患者2135例,确诊患者4例,疑似患者15例,目前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实现了“三清零”目标。

“已收治患者清0!确诊患者0死亡!医护人员0感染!”这是相关央企医院交出的一份抗“疫”成绩单。这份成绩的背后,是央企医务人员奋不顾身承担起救护一方百姓平安的职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仁心仁术康泽天下”的崇高使命,更是紧急关头央企人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

作为国药国际所属二级综合性医院,地处湖北丹江口市的国药汉江医院在这次疫情防疫战中,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抗疫期间,国药汉江医院共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1名,其中男性患者5名、女性患者6名,平均年龄49.6岁,平均住院天数13天。

在新冠肺炎防治过程中,无发热症状患者无疑给及时采取隔离措施、第一时间救治带来挑战。在国药汉江医院11名确诊患者中,就有3例患者没有发热症状,其中,更有1例仅仅因为“情绪焦虑”到医院看病,没能逃过医务人员的“火眼金睛”,及时采取隔离治疗措施,避免了感染进一步扩散。正是医院抗疫团队的硬核实力,才使得每一位患者都得到及时救治,做到零转出率、零死亡率、治愈率100%。

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有非典战疫经验的资深呼吸科专家、副院长程立,有辨证施治的行家里手、中医科主任郭玮。以他们为核心,团队反复商议,很早就决定通过运用中西医联合治疗,对新冠肺炎患者开展救治。这套救治方案,在后续患者的治疗中被验证是正确有效的。

高效运转的“战地医院”

3月4日,湖北襄阳,通用技术集团和航空工业集团共同管理的通用医疗三六四医院疑似病人“清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通用医疗三六四医院盛丰路院区被定为湖北襄阳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院区。自1月27日以来,通用医疗三六四医院盛丰路院区累计收治疑似病例134例。

通用医疗三六四医院的抗“疫”战斗,是从派医护人员在当地高速路口24小时值守拉开序幕的。随后,松鹤路院区定为襄阳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1月27日,盛丰路院区被定为襄阳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自此,通用医疗三六四医院全院全员全面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大战中。

病例最多时,在院患者74例,开设6个病区,医院全力以赴,组织专业医护人员日夜奋战。

谁能想到,这个高效运转“战地医院”,竟是全体医护人员用两天时间在一片荒芜中抢修出来的?1月27日,三六四医院盛丰路院区被襄阳市确定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的独立院区时,这个独立院还一片狼藉,因住院主院区搬迁已闲置4年。

“仅有两天准备时间!”院领导发出号召后,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80名工作人员迅速展开与时间赛跑……装修改造、清除杂草、通水通电、配备设施,为后续接收患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医护人员纷纷请缨,分批走上战“疫”最前线。

在随后的患者救治过程中,在隔离区一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旗帜作用,在最危险的抽血、取咽拭子等治疗操作中,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

在疫情面前,广大央企医护人员勇当逆行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搏击,夜以继日,充分发挥火线上中流砥柱作用,为救治患者做出了重要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抗“疫”答卷! (撰稿 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潇湘大厦九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2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0800 传真:07468360009 E-mail:yzgzwyx@sina.com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