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国企党建
索引号: 4311000022/2020-001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0-12-31
名称: 理论宣讲 释疑解惑 市国资系统举办第一期党建沙龙活动
文号 :    
理论宣讲 释疑解惑 市国资系统举办第一期党建沙龙活动
2020-12-31           来源: 党建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市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推进《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落实落地,2020年12月29日,市国资委在市广电演播中心成功举办了2020年市国资系统党建沙龙活动。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市国资系统基层党书记、党群部长、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活动。市国资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直播平台进行了观看。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现场访谈两个阶段。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超学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令富及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罗志平、湘器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屈文勇、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名扬三位央企、省属企业、市属企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嘉宾参加了现场访谈。

在宣讲环节,唐超学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以及我市学习贯彻有关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联系市国资系统实际,对国有企业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访谈环节,现场嘉宾对国有企业基层组织书记在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行释疑解惑,重点围绕国有企业党务工作机构设置和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前置程序”、如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与现场观众互动的过程中,访谈嘉宾对央企省企换届程序如何在生产经营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从不同角度做了详细的解答。

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率领国资系统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党建创新行动,以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此次党建沙龙活动聚焦一线,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思维的碰撞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实实在在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为今后党建创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潇湘大厦九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2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0800 传真:07468360009 E-mail:yzgzwyx@sina.com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