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国企党建
索引号: 4311000022/2022-003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2-04-21
名称: 陈爱林在市城发集团、市经投集团调研时强调 加快转型 壮大实力 为“强一核”提供强力支撑
文号 :    
陈爱林在市城发集团、市经投集团调研时强调 加快转型 壮大实力 为“强一核”提供强力支撑
2022-04-21           来源: 市城发集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王晶)4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赴市城发集团、市经投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壮大实力,为“强一核”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副市长刘卫华,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一行先后来到市经投集团、市城发集团,了解企业业务开展、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个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两个公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心城区提质扩容、滨江新城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提升中心城区综合实力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两手抓,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建立项目建设质量巡察机制,全面检测、梳理工程项目领域存在的质量问题。强化节约意识,严控项目建设成本,建立超概算预警机制,对市政项目非功能性建设内容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加快转型改革步伐,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经营理念、管理模式,推动公司业务加快转型,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造血功能”。建立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绩效考核机制,坚决杜绝吃大锅饭现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对存量债务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刚变柔”“短变长”“高变低”等方式切实降低融资综合成本,确保债务风险安全可控。


陈爱林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能力提升、企业文化打造,充分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腐败案例的教训,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潇湘大厦九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2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0800 传真:07468360009 E-mail:yzgzwyx@sina.com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