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国企党建
索引号: 4311000022/2023-004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3-02-09
名称: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社光一行调研指导永州公交工作
文号 :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社光一行调研指导永州公交工作
2023-02-09           来源: 市公交公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社光一行调研指导永州公交工作


为了转作风、优服务、强监管、促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2月8日下午,春节一结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社光就带领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科室深入市公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李社光一行与市公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座谈,听心声、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认真听取公司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当前影响企业发展、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国企党建、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生产运营、风险化解等情况,对公司下阶段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李社光一行对市公交公司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李社光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过去的一年,公司克服了疫情叠加影响和各种困难,工作成效明显,十分不易,市国资委党委对公司的整体工作比较满意。在谈到公司改革发展时,李社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提高思想站位,把握发展方向,提高决策能力,发挥好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二要认真谋划发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律和公交行业企业特点,聚焦主业、拓展副业、做活产业,立足公益企业保民生出行,跳出公益企业抓经济效益,做好政策文章,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企业发展思路,助推永州市中心城区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企业改革。继续深化提升国企改革,努力巩固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成果,突出降本增效,严格控制组织规模,深入开展去机关化整治,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效果提升,统筹深化企业改革的高质量发展。四要防范化解风险。聚焦资产规模不大、经营收入下降、债务风险较高等企业现实,认真做好资产运营,做大资产规模;加强企业管理,严控经营成本;发展定制公交,努力提高营收,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稳定、债务、资金等各类风险,做到企业稳定发展。五要加强清廉建设。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建设清廉永州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挖掘亮点特色,树典型做示范作引领,引导全市企业清廉建设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履行好落实好巡察整改政治任务。

最后,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名扬表示,公司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做活做足全面改革文章,创新经营模式,完善运营举措,提升管理水平,打造市民满意、政府放心、职工幸福的公交企业,努力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潇湘大厦九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2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0800 传真:07468360009 E-mail:yzgzwyx@sina.com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